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商学院举行新校区奠基仪式

2021年07月12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奠基仪式现场

7月11日上午,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界再应喜事:郑州商学院举行“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校区奠基仪式。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振;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市长张东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市政协主席李占龙,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志武,副市长刘军杰,市政协副主席王继锋,市委办主任范钦伟,市政府办主任曹明勋,市教育局局长杨少辉,紫荆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曹东伟;河南高教主编高杨、副主编马孝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书记雷霆;郑州商学院董事长王育华、执行董事陈坚德、党委书记马书臣出席仪式,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施工方代表等参加奠基仪式。

学校董事长王育华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凝聚着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承载着师生员工的美好愿景,学校将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要”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严密施工,全力把新校区建设成精品工程;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承创办人的办学初心,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让师生工作、学习有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

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介绍,新校区奠基既是郑州商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巩义市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加快商学院新校区建设、推动商学院提质升级,是惠及民生、助力发展的重大举措,巩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相关单位将全力配合,服务好新校区项目建设,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优的环境、更好的条件。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代表省教育厅对学校新校区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希望郑州商学院以新校区开工建设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把新校区建成省内一流育人环境的特色满意工程,打造出更有深度、更具特色的教育品牌,为建设教育强省、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的力量。

与会领导与嘉宾为新校区培土奠基

校长吴泽强在主持会议中表示,建校17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十四五”时期,学校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质,加快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

郑州商学院新校区位于巩义市新兴路以北、唐三彩路以东、省道S235以西,东侧紧邻老校区,占地面积约895亩。新校区将围绕建成“人文化、智慧化、生态化”高校园区的目标定位,结合地块特点和建设基本需求,与老校区整体功能互补,协调一致,规划建设“五学院、四中心、两场馆、预留教职工公寓”(五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健康学院、研究生院;四中心:推广教育中心、科创中心、多功能活动中心、工程实训中心;两场馆:图书馆、体育馆)。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8.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7.8亿元,建成后可供1.5万师生学习生活。

据介绍,为更好地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做好学校发展顶层设计,新校区奠基仪式前学校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莅校讲学研讨,围绕学校办学层次提升、学校定位、产教融合、高水平专业集群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确保在科学规划和稳步发展中实现“十四五”战略新征程。 (郑州商学院 程文质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