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融资担保为灾后重建提供“资金池”

2021年08月26日07:56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融资担保为灾后重建提供“资金池”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曾鸣)我省近日印发《河南省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十条措施》,明确提出设立省级融资担保灾后重建代偿补偿资金,对担保机构发生的代偿损失按规定进行补偿。

  措施出台后,作为省级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池的受托管理人中原再担保集团迅速行动,于8月25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担保机构充分发挥省级融资担保灾后重建代偿补偿资金效用,加大对受灾严重地区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担保支持力度。

  如何进行灾后重建代偿补偿?

  记者获悉,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备案的业务,市县担保机构对其代偿后,可以向省级再担保机构申请代偿补偿;省级再担保机构进行代偿补偿后,可以向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及省级财政申请代偿补偿。

  “为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产,我们将简化流程、特事特办、提高效率。”中原再担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作担保机构对已备案担保业务发生代偿的,可在3个工作日内向中原再担保集团申请代偿补偿,中原再担保集团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及时拨付代偿补偿资金。

  此外,中原再担保集团在通知中明确,支持区域与对象为郑州、新乡、安阳、鹤壁、周口等地与中原再担保集团开展再担保业务合作的担保机构。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