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河南暴雨泡水车辆保险理赔难?留言后,办了

王佩
2021年08月2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车子被水全淹,太平洋保险公司保险理赔员却判定车辆受损不够报废标准。”

“报险后,洛阳人保保险公司委托洛阳吉众大众4S店把我的车拖走,但他们双方就维修费用迟迟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导致车辆无法及时维修。”

“两辆车被淹报废,可是我投保的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却告知赔偿款数额不确定。”

……

7月中下旬,一场罕见强降雨袭击河南,郑州、新乡等多地发生严重内涝,超40万辆汽车在洪水中被淹。洪水过后,受灾车辆的保险理赔令部分群众愁肠百结。不少车主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求助,希望尽快解决泡水车辆在保险和维修方面的难题。留言后,各地政府有关部门快速反应,解决受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定损级别低,态度差

8月6日,受灾较重的新乡市牧野区一位网友在留言板上留言称,7月23日凌晨,他们村被洪水淹了。“当时我的车停在院子里,水淹高度1.18米,刚好超过车的后视镜。然而太平洋保险公司理赔员却只看车里泥土的高度,不看实际水淹高度,判定我的车不够报废标准,态度也不好,让我走法律程序。”

留言当天下午,官方回复:已将网友反映的问题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处理情况会及时与网友进行沟通。

“留言没过几天,保险公司就与我联系,经鉴定我的车子达到报废标准,已经按全损给我理赔了。目前我已经收到了80%理赔款,剩余部分等车子拍卖后就会付给我。”网友向记者反馈,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留言截图

涉水车迟迟无法维修,互相推诿

近日,洛阳一位网友在留言板上留言称,7月21日,自己的车在行进过程中涉水,当时她第一时间报险,洛阳人保保险公司委托洛阳吉众大众4S店拖车。事故发生当天,车子就被拖走,但直到7月30日,保险公司和4S店仍未能就维修费用达成一致,导致车辆一直被搁置未修理。

“等的时间越长,车子越容易生锈,损失会加重。于是我想更换维修点,却被4S店告知要支付检查费用10000元。”该网友表示,由于此费用保险公司不认可,车辆被4S店扣押,保险公司也拒绝受理。8月2日,该网友在留言板上留言求助,希望主管部门帮助解决。

留言第二天,保险公司将该网友的问题妥善解决,与4S店商讨后,车辆顺利进入维修流程。

两辆汽车都被淹,理赔慢

郑州一位网友在7·20暴雨事故中,家中两辆汽车都被淹。“车全都被淹报废了,可是我所投保的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差劲,车辆被拖走后,我询问理赔员理赔程序以及多久能拿到赔偿款,被告知得等拍卖公司拍卖后才赔偿,数额也不确定,至少得两三个月。” 该网友表示,身边有同样遭遇的人,短短一周就拿到了赔偿款,在多次催促保险公司未果后,她通过留言板留言求助。

留言不久,理赔慢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保险公司把两辆车的理赔款都已经打我卡上了。我这心总算安定了,现在有钱去买个新车了。”这位网友表示。

据了解,为做好受灾客户理赔服务,河南省银保监局指导省保险行业协会公开发布《车险暴雨灾害理赔常见问题问答》,帮助指导金融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指导各保险机构协调联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建立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为受灾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保险保障。

(责编:宋芳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