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30日起 郑州将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暂不限号

2021年08月26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肖懿木)8月26日,本网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郑州市将从8月30日起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对违法停车等进行查处,暂时仍不限号。郑州交警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安全文明出行。

据了解,7.20暴雨灾害造成一些地下车库和市民的车辆被淹,地铁、公交停运;后因疫情影响,部分小区又被封控,市民出行及停车困难,为此郑州交警在坚持对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实施人性化交通管理措施:对尾号限行的机动车不抓拍,对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不贴条不处罚等。这些措施实施一个多月以来,为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为解决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同。

目前郑州市正全力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郑州市社会秩序趋于正常,目前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流量已恢复至灾情疫情前的水平,加上9月份全市中小学将开学复课,需要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来保障。目前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日趋严重,部分道路乱停车甚至两到三排导致严重交通拥堵,闯红灯、违法变道、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悬挂号牌、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也逐渐增多,由此引发了一些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影响了市民安全出行。

为缓解交通拥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郑州交管部门将从8月30日(周一)起,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交管部门将坚持常态化治理工作,采取固定岗和流动岗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铁骑队伍配合非现场抓拍设备,集中优势警力加大重点路口、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治理力度,定期组织全市集中统一行动,对“机动车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闯红灯、逆行,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随意横穿马路、骑乘电动自行车上高架桥快速路、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管理,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加强市内主次干道、高架桥、学校、医院、商场、企事业单位周边影响道路通行违法停车治理工作,对违法停放车辆依法予以拖移并处罚,对不服从交警管理的人员移交治安部门依法处理。

另据了解,郑州市机动车尾号限行管理措施(每天限两个尾号),待城市公共交通全面恢复运行后再予以执行。

郑州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酒后驾驶,不闯红灯,驾车不乱变道,不乱停车,骑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车不走快车道,骑电动车不横穿马路,自觉消除道路出行安全隐患,文明安全出行,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