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洪涝灾害共造成周口市170.5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6.77亿元

2021年08月28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8日电(肖懿木)8月28日,本网从“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周口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周口市170.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6.77亿元。

今年7月份以来,周口遭遇了本地降雨历史极值、上游库容泄洪、多条河道境内汇流三重叠加的严重汛情。在贾鲁河周口段连续超保证水位234个小时,随时漫滩决堤的危急时刻,周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度、一线研判、一线指挥,果断划定3大重点区域、20个险工险段,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采取迅速转移、合理分流、抢险固堤、科学滞洪“四项”硬核应对措施,转移安置人员18.85万人、紧急避险人员35.24万人、设置安置点118个。同时全面启动贾鲁河洪水分流“八个工程”,动员组织10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突击抢险,连夜疏挖导渠46.9公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防总的充分肯定。

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周口市170.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6.77亿元;农作物受灾214.19万亩,成灾141.68万亩,绝收46.33万亩。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