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国内第二大断面湿陷性黄土隧道贯通

2021年09月0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国内第二大断面湿陷性黄土隧道——中交一公局七公司承建的三门峡崤函一标新桥隧道右线贯通,至此,该隧道双线顺利贯通,为实现通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新桥隧道左线长500米,右线长497米,属于浅埋黄土隧道,地质情况复杂,开挖易发生黄土坍塌,且上穿已通行的蒙华铁路,是全线重点控制性高风险隧道。

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项目严格按照“管超前、短进尺、强支护、早成环、严注浆、勤量测”的施工原则,不断优化开挖和立架方法,并创新使用了电动平台升降车配合立架方法,相比传统的挖机立架方法,掌子面施工人数由7人减少至4人,钢拱架立架施工时间由4.5小时缩短为3小时,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更是大大提高了施工安全系数。同时,项目成立青年安全生产岗,举办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不断提高参建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左线于8月7日顺利贯通。

三门峡崤函大道项目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境内,是三门峡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一项基础性、关键性工程,建成后对加强区域互通交流、拉大城市框架,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建设河南省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交一公局七公司承建一标段,全长5公里,主要工程包括苍龙涧特大桥、新桥隧道,以及道路、管道、机电交安、绿化等。(中交一公局七公司 邱鹏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