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宁陵酥梨丰收 看丰饶的“黄金”在枝头舞蹈

2021年09月17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张富义摄 

人民网郑州9月17日电(张毅力)金果垂挂,枝头压弯,游人接踵,笑语连连。看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梨园风光,又是一个丰收年。9月16日,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中国·宁陵第十五届酥梨采摘节在宁陵县石桥镇开幕。

眼下,宁陵县22万亩酥梨进入成熟期,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煞是喜人。“为了展示宁陵酥梨丰收的景象,助力梨农销售,在兼顾疫情防控同时,今年节会不聚集观众,全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外宣传。”宁陵县副县长武静华说,宁陵举办这次节会的主要目是提振梨乡人民发展生产的精气神。

在开幕式上,宁陵县委书记马同和通过云直播推介宁陵酥梨,并介绍了宁陵梨文化、梨产业。宁陵县还组织30多名知名网红举办“酥梨销售直播节”,帮助梨农销售酥梨。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庆丰收文艺演出、梨王争霸和吃梨大赛两项活动。

据了解,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酥梨栽培面积22万亩,年产酥梨6.5亿公斤,产值超过10亿元,梨农年均收入超万元。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