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2021年09月24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焦作9月24日电(尚明桢)春华秋实,收获不负耕耘苦。9月23日,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主题活动在焦作武陟嘉应观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灾后重建夺丰收、兴乡村为基调,开展“1+4+3+17+24”庆丰收系列活动。即1个主会场、4大体验区、横跨水陆空3大体验、17项活动、白+黑24小时不停歇。其中,4大体验区是今年农民丰收节的主要活动框架,包括丰收文化体验区、现代农业展示区、黄河农耕体验区、非遗民俗体验区。

在主会场,为了增加庆丰收活动的趣味性,让活动“天天有主题,时时有看点”,活动期间,嘉应观景区还开展了民俗文化表演,展现“强美富”的乡村新形象,全面展示河南农村新风貌、农业新成果、农民新形象。

此外,本次丰收节还设置了多姿多彩的庆丰收特色活动和互动环节。特色活动包括主会场开幕式、感党恩主题展、四方仓“春华秋实”农果产品展交会、四方仓夜景灯光秀、丰收农歌会、田间创意体验活动、稻田灯光秀、“水舞黄河”体验活动、武陟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匠心传承”文创市集等庆丰收活动。

今年7月20日以来,郑州、新乡、鹤壁等地区经历汛情、疫情“双考”。河南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针对受灾严重地区加强统筹协调,以“行”救灾,及时补种改种,全力以赴降损失、稳面积、保产量、夺丰收,努力降低汛情疫情影响,稳住了农业“基本盘”,“三农”形势总体向好。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