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民建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河南省水科院合并 官方回应

2021年09月3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9月30日电(黄莎)近日,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合并。河南省教育厅回复,在下一步高等教育发展中,将充分考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优势,推动其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加强科研合作。

该网民在留言中介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河南省特色鲜明的理工大学,最近几年进入了发展瓶颈期,同时也是建成高水平大学的攻坚冲刺期。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作为河南省水利系统唯一一所综合型科研机构,肩负着河南省水利相关科学研究的重任,在水利工程学科深耕多年,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学科重合度极高。

他建议,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合并,极大增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学科实力,增强办学与科研活力,助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科建设和河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开启新篇章。

针对此事,河南省教育厅回复,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目前,河南正在积极谋划优化调整高等教育学校、学科、专业布局,按照河南省“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能力,结合河南省产业,聚焦关键领域,整合资源,发展急需的学科专科。在下一步高等教育发展中,将充分考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优势,推动其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加强科研合作,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勾勒蓝图。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推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

您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发现和体验?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等有何意见建议?您认为中部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还需在哪些方面发力?诚邀中部地区六省份各行各业网友参与留言。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