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河南省分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到位见真效

2021年09月23日12: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农行河南省分行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在“学”上下功夫,在“研”上做文章,在“行”上求实效,为推动农行河南省分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政治力量。

在“学”上下功夫。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方式先学一步,全方位掌握“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伟大力量,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组织全员系统学。组织全辖干部员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七一”重要讲话。组织全员观看《1921》《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瞻仰焦裕禄纪念馆、大别山行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八一”建设军节期间开展“军银”“军民”共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三是强化督导深入学。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重要内容,与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及时查摆问题,坚持靶向施策,以强有力的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提效。四是创新载体灵活学。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竞赛,运用学习强国、内部平台、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线上线下方式,多角度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提炼学习践行成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研”上做文章。一是“行”上求快。7月1日,该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学深学细学实,做到与农行河南省分行“打造鼎立中原主流品质银行”的总体目标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二是“悟”上求效。党委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注重在学习成果转化上求实效,特别是围绕服务防汛抗疫,在河南金融同业间率先出台“17项”信贷措施,创新推出“防汛复工贷”产品,支持灾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组织辖内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内容,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学习真正入脑入心。三是“实”上求质。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后进党支部帮扶提升,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常态化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子活动,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恢复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定期到基层开展调研督导。

在“干”上求效。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河南分行打造鼎立中原主流品质银行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基调。一是全力服务乡村振兴。通过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发展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以实际行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诠释对党忠诚和责任担当。至8月末,该行县域贷款(含贴现)余额2144.59亿元,较年初净增287.44亿元,增速15.48%,余额、增量稳居四大行第一位。二是全力服务绿色金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绿色金融相结合,通过构建绿色金融推进体系,完善绿色金融服务模式,全力打造“绿色标杆银行”。三是全力服务转型创新。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客户,推动服务转型创新,涵养高质量发展动力。(农行河南省分行 姚大顺、杨志勇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