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出动无人机消杀美国白蛾 防止蛾蛹入土越冬

2021年10月12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姜冰雨摄

近日,一架装满药剂的遥控无人机拔地而起,流雾般的药液洒向大地,这是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首次使用无人机消杀美国白蛾。

美国白蛾是国家环保总局列出的中国首批16种外来入侵物种名单之一。作为典型的多食性害虫,美国白蛾可取食危害绝大多数阔叶树以及灌木、花卉、蔬菜、农作物、杂草等,对园林树木、经济林、农田防护林等造成严重的危害。

为防治美国白蛾肆虐,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购入一批植保无人机,由东象园林在管养辖区内首次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清园前消杀,以减少美国白蛾蛹入土越冬。此次消杀位置有平安大道、郑开大道、前程路、锦绣路、康庄路等二十多条道路,共消杀乔木1万余株。

园林绿化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介绍,无人机防治美国白蛾省工、省时、成本低、效率高,一架次无人机可携带药剂35升,一桶药可防治300-400株,对高大的法桐、柳树及人员器械难进入的区域进行消杀。无人机防治美国白蛾,为探索有害生物防治的机械化、智能化作业开辟了新途径。(时岩)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