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领略“中原独秀” 河南尧山红叶节开幕

2021年10月14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供图
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平顶山10月14日电 (程明辉)10月13日,“锦绣小康路·出彩河南行”全国主流媒体看河南采访活动走进鲁山县尧山风景名胜区,时值尧山红叶节开幕,来自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深度感受尧山之美,领略“中原独秀”的壮美雄奇。

今秋红叶好,风爽秋山明。秋览红叶,是尧山当下的盛景美事。据景区导游介绍,红枫谷是尧山最佳秋景红叶观赏区。峡谷内,赤红、橙红、橘红、淡红,各种红叶树种披红招展,溢彩淌金。

秋高气爽,兴致勃发。攀至杜鹃台,旦见秀峰林立,群山如画;行至青龙背,峰岭嵯峨,绝壁如削,天阶栈道惊心动魄;登临天阶台,俯瞰层峦叠翠,坐视云海起伏,数不尽雄险俊秀,望不穿云水天涯;待到九曲瀑布,水流奔腾,雪花飞溅,一潭碧波映出山青天蓝……

近年来,河南鲁山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优势禀赋资源,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提升发展质量、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初步形成了以“休闲度假、温泉疗养、生态观光、寻根问祖、漂流滑雪、农事体验”为主体,特色鲜明、多元支撑、全域发展的旅游体系,推动尧山风景名胜区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据了解,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尧山风景名胜区积极参与了河南省“豫见金秋·惠游老家”活动,自今年10月10日至11月10日的一个月时间内,对全国游客免收门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