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平顶山用“归根”文化聚才汇智助力发展

2021年10月17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慎志远)10月16日,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在武汉组织召开平顶山籍在鄂优秀人才座谈会。这标志着平顶山通过实施在外人才“归根工程”,用“归根”文化聚才汇智助力发展拉开了帷幕。

“武汉高校云集,人才济济,是中部地区独有的人才高地。我们举办这次座谈会,真诚希望大家在外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常回家看看,常念家乡情,常思故乡人,常想家乡事,常帮家乡忙,充分发挥人脉、信息和资源优势,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牵线搭桥,在引才、引智、引技、引资、引政策、引平台,介绍先进经验、传导先进理念方面施展更大才华。”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杰勇说。

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煤科工集团武汉选煤设计研究院等20多名在鄂的平顶山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受邀齐聚一堂。他们围绕自身情况,结合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问题的思考,为鹰城发展建言献策。

这是平顶山市委组织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层次谋划人才工作发展大计、为推动全市实现“积极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发展目标汇聚人才智慧、积蓄人才力量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平顶山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秉承“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原则,建立“人才共享”的柔性引才模式,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延揽优秀人才,不论形式,唯才是举。专门设立每年不低于1个亿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发放人才专项补贴,设立“伯乐奖”,配备服务高层次人才助创专员,对引进培育的各类人才,在住房保障、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就业、落户政策、生活补助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今后,平顶山市委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实施在外人才“归根工程”,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激励政策,强化服务保障,以高层次人才为“旗舰”,以“归根”人才为“航母”,以本土人才为“千帆”的新时代人才“联合舰队”,大兴重才、爱才、兴才、求才、敬才、用才之风,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服务平台、事业平台、发展平台。

“我生在平顶山,长在平顶山,亲眼看到了平顶山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很愿意为推进湖北高校与平顶山产校联合 、校地联合出一份力。”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李旺说,目前全国都在打“抢人大战”,平顶山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还要畅通服务渠道,实行常态化招才引智,积极搭建与在外平顶山人才的沟通联络平台,推进校地联合。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