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大胡街道力促创建工作提质达标抓重点领域强薄弱环节

2021年10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帮扶单位的人员和志愿者几乎每天都到社区打扫卫生,现在处处整洁干净,面貌焕然一新。”10月17日,鹤壁市山城区大胡街道西窑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海说。

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大胡街道把创建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入融合“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三项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抓宣传,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大胡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墙、志愿服务活动、微信、美篇等积极宣传文明创建,增强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和积极性。截至目前,累计入户发放宣传册1万余册,更新、制作安装公益广告216组,动员60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网络转发文明创建知识应知应会11期,开展创建入户民情调查4次,发放调查问卷1200余张。

抓重点,整治薄弱环节。针对杂物堆放、小广告泛滥等突出问题,该街道采取“属地+网格”的管理方式,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民兵和志愿者深入一线,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环境治理8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22次,改造群众供排水管道、新建雨污水管道,清洗背街小巷620余次,清理生活垃圾800余吨,清理杂物19吨,清理垃圾箱550余个,清理小广告230余处,清理农村沟塘25个。并对长风北路、葛嘴线、东西环线进行立面提升,对门头拆旧换新,硬化路面1万平方米,播种草种60公斤,种植绿植15万株。

抓细节,对标整改提质。该街道成立创建工作督查组,优化街道及社区50余个功能室基础设施,对标销号上级交办的问题68个,整改率100%。(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秦影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