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揽全球英才 建设国家创新高地 

2021年10月25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0月25日电(张毅力)汇集国际智慧,助力中原崛起。河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于10月23日在郑州举办。该专场是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和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专场活动之一。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主持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相关活动。

专场开幕式上,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河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德国专家海因茨·罗尔夫·斯托克先生,中国以色列商会会长、水科学专家悠福先生做主旨演讲。

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4家单位同9位外国专家进行人才项目签约。

专场召开了两场线下主题论坛,分别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高峰”论坛和“种业振兴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三场线上主题论坛,分别为“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挑战”论坛、“基于适配体的胰腺癌靶向治疗新方法”论坛和“2021斯高心脏科学研究国际研讨会”。主题论坛分别在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郑州市惠济区中原种业科技园、河南大学、开封市开元名都大酒店等地举办。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省积极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同时组织实施“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建设了一批“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高校高等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引才平台,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豫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万余人次,成为推动河南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