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启动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全市所有景区、密闭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2021年11月03日20: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11月3日电(王玉兴、程明辉)11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多地出现了与景区、旅游景点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关联的本土病例,表明在这些地方,存在较大的暴发聚集性疫情的风险。

鉴于此,目前郑州市启动了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全市所有的景区暂停营业;全市所有的网吧、KTV、密闭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全市所有影剧院暂停营业;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不戴口罩者可拒绝进入。

加强对跨省人员入郑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自2021年11月5日零时起,一是本地14天以内有外省旅居史的人员,返回郑州后,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则第一时间在郑检测,结果明确前居家等待。二是外省入郑人员,在郑州入住宾馆酒店、参加聚集性活动时,宾馆酒店或活动主办方需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则可以拒绝入场。三是外省入郑人员到达新郑机场、高铁东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时,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可在交通枢纽站点就地检测。

在公共交通出行管理方面,已经暂停始发或终到荥阳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发班;对途径以上地区的客运班线,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在以上地区上下客。出租汽车(网约车)不得进入荥阳封控区、管控区域运营;网约车平台要加强动态监控,采取技术手段,不得向进出以上区域的跨城网约车、顺风车派单。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非必要不离郑,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不必要聚会,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全市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性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