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3名新冠感染者病情稳定 新检测出阳性4人

2021年11月03日21: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记者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11月3日电(王玉兴、程明辉)11月3日20时,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日报告的3名感染者病情稳定,新检测出阳性4人,均已闭环转运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进行隔离治疗。

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3名感染者均居住于荥阳市贾峪镇碧桂园小区,其中有2名为郑州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学生,未接种新冠疫苗;1名为学生家长,已接种2剂次新冠疫苗。

按照“四集中”原则,已将3名感染者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进行隔离治疗。针对患者的不同情况,尤其是两名儿童患者,由省、市重症、呼吸、感染、儿科等专业组成多学科专家团队,对患者实施“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精准救治和中西医结合诊治,目前3人病情稳定。

李慧芳介绍,对排查出的在郑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相应隔离管控措施,对外地人员均已发函协查。对管城区密接者所涉及的1所学校1823名师生,郑州市金水区密接者涉及的5所学校19886名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目前采样、检测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已完成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954名学生、52名教职员工、2046名家长的核酸检测工作,已检出阳性4人,均已闭环转运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进行隔离治疗,其余均为阴性。对封控区域内7950户26980人、管控区域内19417户79534人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目前按照10:1混检已采样2020管,已出结果4490人,均为阴性。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