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本轮疫情累计确诊7例 无症状感染者7例

2021年11月04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11月4日电(王玉兴、程明辉)11月4日20时,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4日18时,郑州市本轮疫情累计确诊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全部按照有关规定实施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郑州市对荥阳市贾峪镇洞林水岸小学及周边重点区域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第1轮共检出7名感染者;第2轮检测已经完成采样,检测结果将于11月5日出具。郑州市中心医院及郑大三附院均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其中市中心医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郑大三附院已出具结果的1300份检测样本均为阴性。“银基旅游度假区”员工已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流调溯源和信息排查工作。共排查四类重点人员信息7404条,对目前不在郑州的人员,全部向人员所在地发送协查函。经流调,11月4日新增密接18人、次密接488人,累计密接213人、次密接1230人。再次向社会通报5例感染者活动轨迹,正在全力对其他相关人员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同时,郑州市对两地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具体为,新密市刘寨镇人民路以南,X048县道以西,振东路以北,银基度假区停车楼西围墙以东,东北角到融创项目工地以西区域调整为管控区,做到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将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银基王朝(四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此外,郑州市还强化了文化旅游行业管理。全市旅游景区、影剧院、网吧、KTV等密闭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加强外地来郑人员管控。相关人员需携带并配合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可拒绝不佩戴口罩人员进入。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根据疫情态势,全市适时停办聚集性活动;已经审批的聚集性活动须重新进行疫情防控风险评估,严格落实限流、错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