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名村党委书记,我要和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一起继续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做好村居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把我们的村庄发展得更好,为打造‘美丽峡窝’贡献力量。”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寨沟村党委书记刘江林说。

连日来,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镇上下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三个坚持”,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坚持示范带动,学深悟透到位。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找差距、谋实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镇各村(社区)党组织采取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

坚持全面覆盖,宣传阐释到位。依托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联系村(社区)开展主题宣讲,邀请党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推出“全会精神大家谈”主题微党课视频,力求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到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相结合,统筹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谋划一批新项目、破解一批老问题、办好一批暖心事,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全力推动城市环境“蝶变”提升,系统抓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程,夯实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持之以恒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做好就业、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惠民服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创新出彩的具体实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峡窝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招引落地等重点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党委书记陈勇说。(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杨俊 李军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