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滨区积极开展“十送”活动鼓励支持企业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步

2022年01月25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企业生产有没有困难?”“春节期间员工生活咋安排?”……近日,淇滨区依托“万人助万企”服务平台,发挥“五位一体”服务机制作用,积极开展“十送”活动,通过问需走访、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用工紧缺、资金短缺等方面问题,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

上下联动,广泛宣传。线上依托企业微信群、淇滨区企业服务公共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推送我市开展“十送”活动相关政策。线下指导企业服务管家,通过入企慰问、发送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政策,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312次。

精准走访,贴身服务。组织区卫健委、税务局、司法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上门走访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法律体检等多种类型的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强资源汇聚,稳定增长,促进工业企业抢抓机遇保生产,确保实现“开门红”。

全力护航,科学防疫。成立疫情防控监督组和流动哨,指导企业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企业员工戴口罩、少聚集,协助企业做好核酸检测采样,排查自身防控漏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目前,已帮助32家企业176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通过“网格化”方式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安全检查记录等相关资料,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加强外来运输工具的筛查,严格驾驶员及装卸人员筛查防护,切实把好进厂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目前,已累计排查企业289家。

2022年春节期间,淇滨区计划正常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较上年增加3家。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