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孔昌生到新安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

李莉娟 陈致远
2022年02月23日17:29 | 来源:新安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2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钢锤,县领导宗国明、张聿亭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到大河田园农文旅融合示范区、沿黄户外运动生态廊道等地,详细了解黄河文化传承、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孔昌生充分肯定我县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战略导向,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有力地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我省落地见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深入推动《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贯彻落实,筑牢黄河流域生态屏障,加大力度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要将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去,与发展沟域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生态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达到生态、绿化、美化、效益、宜居“五统一”。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科学规划、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廊道,以良好生态增加群众幸福感、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让黄河更好地造福人民。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