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安全面推行“场所码” 助力疫情防控

游静
2022年02月23日17:35 | 来源:新安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2月22日上午,在新安县东区盛德美入口,喇叭中不间断传出扫“场所码”的语音提醒,并且在入口明显位置设置了“场所码”扫码海报,海报中详细展示了扫码流程,前来购物的群众需扫一扫“场所码”,方可进入商场。

  为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质量,落实最小单元防疫管控措施,实现个人行动轨迹留存,做到严防严控、高效回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应用“场所码”。

  据悉,“场所码”是在“洛康码”系统框架下新增开发场所到访登记功能。该功能将为重点场所生成专有二维码(“场所码”),由场所管理者申领并张贴在指定位置,进入场所人员通过支付宝、微信对“场所码”进行扫码,完成场所进入登记,洛康码系统后台将自动核验进入场所人员健康信息,并标识场所名称、位置等,进行自动化登记,实现个人行动轨迹留存,以此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的精准防控。目前,我县在医院、商超等重点场所都已经设有“场所码”,群众必须先扫码,才能进入。

  “目前,我县医院、商超、影院等重点场所‘场所码’已覆盖到位,共激活‘场所码’近500张,最终将实现我县重点场所全覆盖。‘场所码’的推广,主要是通过大数据的手段,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推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县智慧城市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曹鹏飞说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