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卢氏:花开春意浓 乡村入画来 

2022年03月1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跨村而过的浩吉铁路桥上,一列火车风驰电掣穿越金色的连翘花海。聂金锋摄
跨村而过的浩吉铁路桥上,一列火车风驰电掣穿越金色的连翘花海。聂金锋摄

人民网三门峡3月16日电(常力元、侯琳琳) 3月15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峪乡望家山村和胡洼村,漫山遍野的连翘和樱桃花迎风怒放。山村处处花香四溢,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踏青。

金色的连翘花海不仅扮靓了山村,更“翘”动了群众的好“钱”景。2016年,卢氏县提出“打造卢氏连翘百万亩强县”目标,将连翘产业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扶持企业、合作社、基地做大做强。2017年在中国农产品品牌价值评估中,“卢氏连翘”品牌评估价值4.01亿元人民币。2020年12月,卢氏县被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确定为卢氏连翘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目前,卢氏连翘总面积达到100万亩,年产连翘干品3000多吨,占到全国连翘总产量的1/4以上。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