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解决了吗| HPV九价疫苗何时投放?回复:供应量有望增加

杨晓娜
2022年03月19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作为一名适龄女性很想接种HPV九价疫苗,不知何时能够投放”?最近,河南许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濮阳是否有加大投放疫苗数量的相关政策,盼望能够打上HPV九价疫苗。”

据了解,HPV九价疫苗是用于预防女性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疫苗,适用于16岁到26岁女性的宫颈癌的预防,HPV疫苗的出现会减少这类癌症的发生。在我国,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二大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平时,“国家倡导适龄女性及时接种HPV疫苗,我在网上了解到2021年8月后会加大疫苗数量,现在是2022年3月份,濮阳接种点仍没有“到苗”提醒,询问社区医院也无果。”许女士经常上网,很关注此事。

目前,济南、厦门、成都、鄂尔多斯等近十个城市推行免费HPV疫苗接种规划。许女士提出,疫情当前,提倡不让群众聚集不乱跑,但为了自身健康,身边很多适龄女性想打HPV九价疫苗,因此,想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濮阳是否有这方面的相关政策。

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就此事,濮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很快作出回复。

回复称,免疫规划外疫苗是由县区疾控部门在省疫苗平台按计划采购,九价疫苗属进口疫苗,采购数量属于国家管控、代理商负责对外采购,采购数量与分配到各地的数量是企业决定的,疾控部门或接种服务点只能反映并尽可能多争取供应量,完全公平、公正分配满足适龄人群需要仍需时日。

回复还称,他们了解到,下一步河南省供应量有望增加,供需矛盾可能得到部分的缓解。

目前,濮阳市疾控部门正积极与国内代理商联系,争取增加供应量,并给出三个方面答复。首先,满足本地既往已接种而尚未全程的人群;此外,多余的疫苗开展网上或现场预约,根据优先顺序开展接种;如果无法预约成功的女性群众,建议用二价HPV疫苗替代。

下一步,濮阳市卫健委将争取按计划落实目前急需的疫苗,疫苗一旦到货将第一时间通知预约成功者和既往按免疫程序应接种者。

许女士表示,将会耐心等待,期待早日打上疫苗,也希望让更多的女性知道接种HPV疫苗的好处。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