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春茶生产遇用电难题?60多户茶农心里踏实了

杨晓娜
2022年04月1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幸亏解决及时,春茶生产没耽误,我们茶农心里踏实了!”

最近,河南信阳茶农老王的心里感慨良多。今年老王家种植的20多亩茶叶顺利生产加工,村里60多户村民的春茶陆续对外销售,预计又是一年丰收季!

这件事情要从头说起。前段时间,老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眼看茶叶生产开始了,村里老变压器电力不足,炒茶机接不上电,影响茶农们茶叶生产加工,我们很着急,恳请赶在春茶开采前解决用电问题。”

信阳市是革命老区,所盛产的信阳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老王是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郝家冲村人,浉河区是茶叶主产区。“俺村是典型的茶村,茶园种植面积约1.2万亩,平均每户种植4.9亩茶叶。”老王说,作为当地主导产业,村里家家户户种植茶叶,茶经济是村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家里种了20多亩茶叶,一年纯收入预估五六万元。”老王介绍,村里和他一样的茶农大约60多户,如果因用电问题耽误茶叶生产,错过最佳采摘期,这一年就白忙活了。

无奈之下,老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请求解决春茶生产用电问题。留言三天后,信阳市浉河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联系老王了解情况。很快,供电公司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查看。紧接着,埋线杆、拉电线……两个星期后,变压器扩容了,茶农们用电问题得到解决。

“现在用电不成问题!”老王兴奋地说。原来,供电公司根据郝家冲村周边春茶生产的实际需求,增加了一台250千瓦的专用变压器。目前,该变压器及配套设施已完成投入使用,为春茶生产提供服务。

谈及此事,老王很是感慨:“困难及时解决了,政府办事效率很高,我们心里很有保障啊!”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