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开展贾鲁河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01日21: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应急演练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慎志远摄
应急演练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5月1日电(记者慎志远)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防汛能力,4月29日,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在辖区贾鲁河(大吴桥段)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确保随时应对处置各类汛情。

本次演练背景设定为:因强降雨造成贾鲁河水位暴涨,贾鲁河(大吴桥段)河堤可能出现漫堤、溃堤风险,情况十分紧急。办事处成立了预警组、保卫组、抢险组、医疗组、转移组、搜救组以及后勤保障组在大吴防汛指挥部严阵以待。

下午3时,应急抢险救援队在辖区贾鲁河(大吴桥段)和大吴安置房等重要点位,准时开展汛期抢险实战演练。在办事处防汛指挥部的指示下,预警组查看了贾鲁河沿岸水情,向指挥部汇报了现场情况,指挥部立即向上级报告,并进行紧急会商,指挥长周明泉向各演练组传达启动《豫兴路办事处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命令,各演练组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在演练中,转移组在指定地点对房屋内的群众进行转移;搜救组迅速救援被困群众,并联系医疗组进行救援;保卫组对危险区域进行了封锁,设置了现场警戒线,防止群众进入;抢险组携带抢险物资奔赴现场,实施加固河堤。

最后,所有群众全部转移到位、受伤群众全部得到救治,贾鲁河河堤已进行加固加高一米,水位下降至正常水位,漫堤、溃堤风险全部排除。

豫兴路办事处主任王恒军作动员讲话,豫兴路党工委副书记周明泉作为指挥长在现场进行了指挥调度。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办事处和各村防汛救援能力,下一步,豫兴路办事处将完善防汛机制、加强人员队伍磨合,夯实抢险救灾应急保障基础,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