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郑州站)近日启幕

2022年05月20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麦田里的博物馆一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麦田里的博物馆一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20日电  (石国庆)行走河南,读懂中国。近日,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暨“麦田里的博物馆”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启幕。

贾湖骨笛、杜岭方鼎、妇好鸮尊、莲鹤方壶、武则天金简(均为仿制品)……来自河南省内12家博物馆的39件镇馆之宝展品摆放在一片麦田,颇具创意。这些展品时间跨度极大,从新石器时代到商周,从春秋到宋元,绵延长达数千年。10名来自河南博物院的讲解员以展品为主线,现场讲述关于土地与传承、麦子与文明、历史与现实的传承。

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通过线下“行进式”讲解+电影级跨场景线上直播的形式,带领网友提前“云”游“麦田里的博物馆”,通过欣赏恢弘的时代之光大秀,聆听跨越千年的历史回响,生动展现河南“博物馆的力量”和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绚丽风采。

据统计,50余家中央和省内外主流媒体平台参与了此次活动直播,直播总计浏览量约2015万人次,话题#麦田里生长出一座博物馆#浏览量超过1.4亿人次。

自2019年至今,河南已成功举办三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大会通过联动各市、县、景区,不断打造专属活动IP和热点话题,以人才培养、内容生产、IP赋能、创意策划为基石,通过人才+流量+创意的营销闭环模式,持续构建河南文旅营销的新生态,助力河南文旅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按照“创意+平台+云上”模式,以留下作品、留下场景、留下记忆为着力点,着力培育一批“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型、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积淀的优秀文旅项目,以拉动文旅消费增长为目标,助力文旅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