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期盼家门口的健身场所 河南荥阳:不断满足群众的需求

黄莎
2022年08月27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群众健身需求的不断提高,健身场地短缺等问题越来越凸显。近日,河南荥阳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希望开设社区健身中心。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该群众表示,正值全民健身日,希望荥阳政府和社会人士开设社区健身中心。对于如何建设便民健身中心,该群众表示,社区健身中心“距离亲民”是服务的第一步,可参考洛阳的便民健身中心,精心选址。

如何收费?该群众表示,价格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洛阳社区健身中心的运营按照“最低1天健身1元”的公益理念,以“365元年卡”“50元月卡”“5元次卡”的收费标准为居民提供公益性和经营性相结合的健身服务。全民健身,健康生活。

对于群众提出的建议,相关部门回复称,荥阳市多年来持续围绕“15分钟健身圈”的目标开展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美好需求。年底前将建设完成3个多功能运动场、3个足球场和60条健身路径,覆盖全市15个乡镇办事处。

荥阳市文广旅体局在回复中表示,荥阳市多年来持续围绕“15分钟健身圈”的目标开展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美好需求。荥阳市城区市民步行15分钟即可找到身边的健身器材或健身广场,而且均是免费的公共体育场地,“十三五”期间荥阳市已完成“15分钟健身圈”的任务目标。经第三方调查统计,荥阳市体育场地总面积160.2024万平方米。若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全市总人口73.0135万人计算,2021年全市人均体育设施面积为2.19平方米,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数量35.75个。

荥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设施建设工作,2022年将“建设3个多功能运动场、3个足球场和60条健身路径”列为民生实事,目前已开展项目申报、选址、发布招标意向等工作,预计年底前建设完成并免费投入使用,覆盖全市15个乡镇办事处。

荥阳市文广旅体局表示,将持续关注提到的洛阳社区健身中心的发展,择期开展调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市民体育健身的理念和本领。

如何破解群众就近健身难题?2021年9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文件指出: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是各级人民政府的重要公共服务职能;要求聚焦群众就近健身需要,优先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要求推进,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

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河南省人民政府今年7月出台的《加快建设体育河南实施方案》,提出要依法依规利用城市公益性建设用地、城市空闲用地、河道湖泊沿岸、滩地、建筑物屋顶、地下室等空间,建设嵌入式、小型多样、灵活简易的多功能复合型健身场地,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纳入城乡社区服务体系,提升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努力构建“10分钟健身圈”。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