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双线作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11月10日14:58 |
小字号

连日来,开封市汴东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坚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科学安排、精心谋划,坚持防疫情和稳生产双线作战,双线运行,积极协调解决影响辖区经济生产、项目建设等的各种因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省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经济发展平稳推进。

开展企业联动,为闭环管理企业核酸检测保驾护航。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汴东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下沉各自分包企业,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导企业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实行闭环管理。同时,为确保闭环管理之下企业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进行,汴东开发区组织企业间就近培训。通过组织河南博灿为正和创业园进行核酸检测培训,让有核酸检测队伍的企业给没有核酸检测队伍的企业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培训,既为辖区核酸检测工作节约了医护资源,又最大限度减少闭环期间企业人员的对外接触,为闭环管理企业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及时对接协调,保障企业重点生产、生活物资不掉链。闭环生产期间,汴东开发区负责人带头联系企业、指导企业、服务企业,为企业在双线作战、双线运行下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撑和帮助。为解决企业生产、生活后顾之忧,汴东开发区组织工作人员为开封时代新能源、河南博灿、开封朗瑞机械、开封青上化肥、开封市辉豪铝业等多家企业采购并送去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并为青上化肥送去1000多个馒头。在了解到开封惠莱生物、开封时代新能源因疫情原因货物和重要设备不能正常运输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提供最新交通管控政策,协助企业办理相关通行证,帮助企业畅通重点物资和设备运输通道,全力保障企业物资供应,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维护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着力稳定施工队伍,确保省重点项目施工建设不断线。针对新材料储能产业园里省重大项目部分施工人员无法返岗问题,通过与部分施工人员所居住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省重点项目人员返岗开通“绿色通道”,对该部分人员解除封控并统一运送返岗,确保防控不松懈,项目保质保量推进,奋力夺取双胜利。(来源: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柳爽飞)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