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春走基层| 河南内乡:好好过“年” 明春“大干”

时岩
2023年01月2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前夕,新闻工作者到企业采访考察春节放假和准备开春“大干”的情况。王倩摄

“这边是2022年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7号厂房高阻隔膜软包项目,那边是明年将投入使用的5号厂房和6号厂房,用于纳米银线一体机项目。整个产业园一二三期全部达产后可达到年产值50个亿,利税2.5亿……”

1月18日腊月二十七,是河南华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春节放假的前一天,副总经理王斌还在园区转悠,“三年了,早准备给大家好好放个假;我再捋捋手头工作,争取正月初七一开工,产能就能达峰。”

华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南阳市内乡县,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中国航天下属四级公司,也是南阳市近年来较成功的混改企业,总资产约13亿元,职工1800余人,是集创意设计、酒类包装、食品类包装、烟草类包装、电子包装、纸板、纸箱等于一体的包装产业基地企业。2020年疫情发生后,公司发展遭遇困难,增长速度显著下降。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受疫情影响,酒类消费大幅下降,是最重要的因素。”王斌说,尽管遭遇极大的市场压力,但公司对国内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预期是乐观的,2019年,公司转换压力为动力,下定决心分三期投资40亿元,计划继续扩大公司产能。

春节前夕,新闻工作者到企业采访考察春节放假和准备开春“大干”的情况。王倩摄

2022年盘点,果然像预期那样转亏为盈:一期投资10亿元,让公司销售额增加,客户满意率回升,最终实现销售收入7亿多元。尽管利润5200多万元只是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客户的赞誉加上市场的回暖,公司预期随之不断增加:“目前,我们拥有高阻隔膜材料相关专利,这是用于食品、药品甚至高端电子元件包装的高科技产品,是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尖端技术,加上特别是‘新十条’后逐渐回暖的消费市场需求,我们信心百倍。”王斌说。

“中交公司的代表现在还在厂里住着,最后一个组装好的钢箱梁,将在大年二十九送走,天气寒冷又逢春节,我们明天也给大家放假,好好过个年,明年好好干,要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我们信心满满!”内乡县产投公司董事长孙宏坚定地说。

王倩摄

作为县里去年新投产的明星单位,河南聚爱管材科技有限公司所在的高分子建材科技产业园,在腊月二十六举办了热烈的公司年会。“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去年企业销售收入2亿元,其中一半是供货给县龙头企业牧原集团,未来疫情影响越来越小,明年肯定会更好。”公司总经理连旭表示。

对新春的期待,来源于去年丰厚的工资和红亮亮的“年终奖”。“2022年公司平均工资6500元以上,年会上又意外发了年终奖,采购主管李可浩一下子就拿到6000元奖金,俺们都很高兴,明年肯定会好好干。”企业办公室副主任闫恒亮说。

走项目,看工地,春节前夕县里企业大多都安排了“春节放假”,但在内乡县大项目办主任靳义刚看来,这个春节假期不仅发展势头没有停顿,反而正在积蓄满满“大干一场”的能量。“三年疫情影响,大家耽误了不少事儿,但更精准的谋划,更科学的布局,更想干好的动力,也正不断在积累势能。我相信,再开春全县工业企业的发展,必然是遍地开花、大干快上的热烈局面!”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