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网民反映超市拒收五角纸币 河南鹿邑:责令整改

2023年01月21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

人民网郑州1月21日电(王佩)“我到镇上超市买东西,收银员拒收五角纸币,超市的做法合理吗?”近日,河南省鹿邑县一名群众在超市购物时遇到了“拒收纸币”问题,她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后,当地迅速调查了解,核实情况属实后,对超市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人民网在回访中了解到,留言网民魏女士近日到鹿邑县玄武镇乐润超市购物,付账时,收银员拒收五角纸币,魏女士不理解,又去询问该超市老板,“老板说,银行不收五毛纸币,所以我们超市也不收,一直都不收。我就觉得这做法非常不合理,市面上正常流通的钱,咋到了你这就不能用了?”

气愤之下,魏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我觉得应该让有关部门知道,对不合理的做法,要禁止。”

收到魏女士的留言后,中国人民银行鹿邑县支行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经调查,鹿邑县玄武镇乐润购物中心工作人员误认为第四套人民币中五角纸币已停止流通,故存在拒收五角纸币行为。中国人民银行鹿邑县支行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鹿邑县玄武镇乐润购物中心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采取措施立即整改,该购物中心负责人表示积极配合,立即整改。

同时,中国人民银行鹿邑县支行还在回复中进一步说明:人民币为我国法定货币,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任何形式拒收正常流通的人民币,如您在生活中遇到拒收人民币的行为,请拨打中国人民银行投诉电话“12363”进行投诉,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最近天气很冷,各位调查员不畏严寒,顶风冒雨去超市调查取证,敬业正直,为民解忧!”魏女士说。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