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线上办理养老保险遇难题 社保部门“手把手”教办

2023年01月30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1月30日电(于思远)“企业养老保险转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如何更便捷地办理?”日前,家住河南省郑州市的杨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咨询办理企业养老保险转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相关事宜。

杨先生说,因为工作地点离市区较远,所以他一直没有时间到现场咨询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只能在网上自己查询。“2022年9月,我发现云闪付可以线上申请,随即申请办理,社保官网也可查到正在申请社保转移的业务。但截止到今天也没有办完,没任何动静。”杨先生表示,希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接到留言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投诉举报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到杨先生,了解了基本情况,并在留言板上进行了回复。回复中称,养老保险关系跨统筹范围转移接续,不但需要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还需要基金的转移接续。最为简捷的办理方式是当事人向调入地社保机构提交其调出地社保机构参保凭证,其它全部后续工作将由两地社保机构内部协作完成,当事人可以由其本人到现场或单位社保经办人员网上提交参保凭证。

“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携带身份证、养老保险手册、医疗保险证卡、《参保职工跨省流动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等材料来郑州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申请,并清算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杨先生介绍,工作人员给他做了讲解后,他来到了服务大厅按照流程进行申请,并将《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递交至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下一步,等待审核结果即可。

“办理流程还挺快,只跑了一次就办完了。”日前,本网电话回访杨先生时,他表示,“工作人员讲解的很详细,办事效率也快,很专业,很满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