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鹿邑县开展重点村居集中整治

配强班子 系统治理

本报记者 朱佩娴
2023年02月10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多亏了村支书帮忙,解决了大问题。”河南省鹿邑县生铁冢镇丁大庄村蔬菜种植大户丁志怀说。去年丁志怀承包了100多亩地,种植芹菜和娃娃菜,虽然蔬菜取得了丰产,但销售出现了困难。丁大庄村党支部书记丁国权得知情况后,及时找到丁志怀帮他出主意、找销路,联系到了外地客商,并与周边乡镇的生活超市达成了蔬菜供应协议。

  村党支部给力,得益于鹿邑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的有力推动。鹿邑县启动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后,丁大庄村被列为首批治理村,在工作组的帮助下,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选优配强了村两委班子。现在的丁大庄村村务公开透明、村容整洁有序,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成为模范村、先进村。

  一年多来,鹿邑县按照“巡察村居先行,案件查办紧跟,系统治理兜底,‘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模式,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组织、公检法等部门组成工作组,配强人员力量,开展集中整治。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村一策、一村一工作组,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三资”、惠农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等领域,集中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22个重点村居集中整治,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为群众办理实事153件,收缴违纪资金145.4万元,帮助收回村集体资金251.4万元。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