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招工稳就业 抢抓“开门红”

2023年02月10日15:09 |
小字号

“感谢孟州市零工市场招聘会提供的就业机会和多个岗位选择,我父亲年迈需要照顾,今年我选择在家门口就近上班,既能照顾家庭,也不耽误挣钱。”日前,在孟州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第二场专场招聘会现场,一位年轻求职者张晓伟在接受该市新媒体记者采访时说。

招聘会现场摩肩接踵,人头攒动,供需两旺。广大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都早早到场赶“大会”。企业工作人员在招聘展板前热诚接待每一位求职老乡,认真讲解招聘需求,积极与求职人员沟通就业意向,耐心解答工作性质、岗位要求及薪资待遇等一系列问题。“零工市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这么多的求职者加入我们的团队,今年我们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后劲更足了。”杨掌柜公司人事主管在线直播带岗时表示。

目前,正是孟州各类用人单位用工需求高峰期,为抢抓“招工复工先机”,切实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择业求职服务,春节前后,该市人社部门加大企业用工宣传力度,提前到各企业摸排用工岗位,线上线下多策并举开展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各用人单位“搭桥”,采取在线直播带岗和线下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招工复工促就业服务活动。

通过举办招聘会,社会关注率很高。据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招聘范围大、岗位多,涉及领域广,主要有皮毛、电子、制造、商贸等十多个行业,共吸引47家用工企业参与。线下开展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率先在焦作市各县(市)举办两场大型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3000余个,印发就业宣传材料10000余份,现场参与求职人数约3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100余人。线上依托“云上孟州”手机客户端、抖音等网络平台开展“直播带岗”3次,在线人数达4万余人次;利用“孟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人力资源机构微信公众号发布用工信息13批次,提供用工岗位近4000个。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更多、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的招聘会,努力起好‘桥梁’作用,力求供需皆欢喜,为企业稳产达产和现代化孟州建设提供坚实人力保障。”看着一个个手持简历的求职者满面春风走向招聘咨询台,与招聘工作人员达成就业意向,各自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时,该市人社部门负责人对招聘会成果表示欣慰。(孟州市委宣传部赵春营 于磊磊)

(责编:黄莎、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