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光山:“空中”培苗 科技育秧

2023年03月27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全自动智能化育苗工厂里,工人正在忙碌着。人民网 霍亚平摄
全自动智能化育苗工厂里,工人正在忙碌着。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信阳3月27日电(杨晓娜、霍亚平)摆盘、浇水、调温……近日,在河南信阳光山县罗陈乡青龙河农业机械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全自动智能化育苗工厂里,工人正在忙碌着,一盘盘秧苗在循环机上行走,各种检测数据一目了然,育苗机器上,水稻秧苗根根挺拔、长势极好。

眼下,正值春播时节,也是最美春耕时节,农民将生产场景从人们熟悉的“地上”搬到了“天上”,从室外搬到了室内,用高科技在全自动智能化工厂育秧基地育秧苗,通过科学培育“空中”“地上”都长出可喜秧苗。全自动智能化育苗除了节省空间之外,育苗工厂的重要功能是让秧苗的光照和温湿度均匀,所有的苗床上都有一个传感器,监测的数据汇集在工厂内实时更新的电子屏上。

今年,该合作社为全县家庭农场、种田大户等按照订单数量提供规模化育秧,按照订单数量供应秧苗,确保全县订单稻农按时插种上水稻秧苗,助力春耕。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