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将迎大范围降雨 中东部南部有暴雨

李若凡
2023年04月02日08:5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迎大范围降雨

  本报讯(记者 李若凡)受低涡东移北上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省气象台预计,4月2日至4日,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根据预报,此次过程全省有小到中雨,沿黄及以南有大雨,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是2日夜里至3日白天;过程累计降水量全省大部20mm到40mm,中东部、南部40mm到60mm,局部70mm到100mm。过程期间伴随有5级左右、阵风7级的偏北大风,北部局部阵风8级到10级;气温较前期下降7℃到9℃。

  目前,我省小麦处于需水需肥关键期,洛阳、许昌、商丘、周口及驻马店等地部分地区缺墒,降水对小麦拔节孕穗生长、缓解旱情较为有利。

  气象部门建议,对前期没有追肥、有脱肥症状的地块趁墒适量追肥;防控重大病虫,把赤霉病作为中后期麦田管理的重中之重,同时做好条锈病、白粉病等重大病虫监测防控。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