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世界最大纵轴悬臂掘进机顺利下线

2023年04月20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世界最大纵轴悬臂掘进机顺利下线。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供图
世界最大纵轴悬臂掘进机顺利下线。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供图

人民网新乡4月20日电(肖懿木)4月19日,由中铁装备设备公司研制的两台“CTR450”悬臂掘进机在河南新乡顺利下线,该设备是世界最大的纵轴悬臂掘进机,也是国产悬臂掘进机首次出口韩国。

CTR450悬臂掘进机长21米,宽4.1米,高5.1米,整机重量188吨。该设备创新设计了伸缩截割臂,其最大伸长量达1.2米,为世界首创,截割面积提高20%。

“这台设备的整机重量、截割功率、截割范围三项参数,均创世界最大纪录,是当之无愧的全能冠军。”该设备总设计师魏成刚介绍到,“CTR450悬臂掘进机能切割任意形状的隧道断面,可以连续开挖、无爆破震动,切割出的表面精确、平整,便于支护,可减少超挖支护和衬砌的费用,大大提高了施工安全性。”

CTR系列悬臂掘进机是由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自主研制的一种综合掘进设备,集切割、行走、装运、喷雾灭尘于一体,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地铁、水利、市政、矿山等单线、双线、双连拱等大小各型隧道(洞)、坑道等地。据悉,此次下线的两台设备将用到韩国大邱市政下穿隧道项目施工中,后续还将有两台悬臂掘进机设备运到韩国。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