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共赴开放合作之约 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

2023年05月1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肖懿木摄

人民网郑州5月10日电(肖懿木)5月10日上午,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的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海内外嘉宾齐聚中原,共赴开放合作之约。

本届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大会邀请了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聚焦当下全球跨境电商发展形势、挑战和机遇,凝聚共识、畅谈合作、共谋未来,为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介绍了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情况。张慎峰表示,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国际贸易新业态,是依托新理念、新技术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合作模式,有利于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全球化。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到2.1万亿元,比两年前增长30.2%。当前全球经贸形势复杂严峻,跨境电商凭借模式新、应变快、成本低等特点,正在成为推动我国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有生力量。

“河南是中部地区的开放大省和贸易大省。近年来,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成效显著,生态圈不断完善,2022年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总额突破2200亿元。相信通过发挥跨境电商大会的平台作用,更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推动河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张慎峰说。

自2017年启幕以来,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已走过6个年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近万人参会,成为提升河南“网上丝绸之路”影响力的重要开放品牌。据悉,本届大会重点谋划了7场活动,包括开幕式和6场平行论坛。平行论坛聚焦当下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热点,涉及国际合作、制度创新、通道拓展、汽车出海、产教融合、供应链创新等。

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将同期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行,集中展示跨境电商行业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发挥联通内外的平台作用,汇聚全球资源,架设贸易桥梁。展览展示设置五大展区,涉及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直播和数字商务、跨境新零售和跨境医药、跨境电商产业园、知名平台企业和跨境电商供货商等板块。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