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典型示范强引领 实干担当促发展

——河南税务系统先进典型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学思想促发展

2023年05月10日15:41 |
小字号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实干担当再立新功。

连日来,河南省税务系统第一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省各地税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最美税务人、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带头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先行,以学促干,争当学思想的先进、强党性的先锋、重实践的典型、建新功的典范。

学思贯通,学深悟透促提升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河南省税务局坚持在实时学、研讨学上下功夫,抓理论学习,促入脑入心,提升政治修养。领导班子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发挥关键作用。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委靠前指挥,加强对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指导督促。各党支部深入开展“自学周”活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形成全员全时学习的浓厚氛围。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周口市税务局驻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韩宇南连续八年奋斗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主题教育以来,韩宇南和前何村党员一起静下心来读原著、心无旁骛学原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我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件实事,在乡村振兴中冲在前、干在前,努力带领乡亲们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在推动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结合过程中,韩宇南再次许下承诺。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出彩河南人”最美税务人、南阳市西峡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荣会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抓住碎片化时间学习,积极参与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调研,收集整理基层干部、缴费人关注的问题,推动有效解决。黄荣会表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干事动力。”

锤炼品格,凝心铸魂筑根本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河南省税务局按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目标,结合全省税务系统正在开展的践行“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共同价值理念活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

全国税务系统领军人才、郑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学胜围绕“在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上出重彩,在服务高质量推进河南税收现代化上建新功”的目标定位,研究智慧税务建设、税费精诚共治、税费服务“五端”优化、激发干事创业动能等实招硬招,在政治机关建设、推动税收现代化、落实“三项行动”等方面承担更多先行先试任务,实现税收理念、服务手段、管理机制上的创新。“作为领军人才,我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三力’,聚焦工作短板弱项,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下大力度实现‘开创性’突破,彰显‘领’的作用。”曹学胜表示。

“出彩河南人”最美税务人、驻马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王杨把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为民宗旨的大课堂,深查细研工作的痛点堵点,多方座谈听意见、转换角色走流程、蹲点体验察实情,优化“223”集成式税费服务体系,畅通信息共享和部门协助,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王杨表示:“虽然市税务局和县区税务局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但我在学习了省局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基层税务工作人员,我们要牢牢把握总要求,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水平,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以民为本,履职尽责求实效

服务发展是税务部门的应尽之责。河南省税务局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把主题教育和服务发展结合起来,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着力打造“民呼我为”“接诉即办”服务品牌,提升呼端、桌端、掌端、窗端、云端等“五端”便捷度、友好度,推出一批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感的服务举措;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出台助企强链税务服务工作方案,更好服务供应链需求链;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通过走流程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税务系统百佳县区税务局长、新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卫国将主题教育内容融入日常学习,通过领导带头领学、专家集中讲学、参观实践研学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领班子成员深入纳税人走访调研、邀请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环境和办税流程,破解纳税服务中的难题;主动承接省局窗端、云端和定制化服务等试点工作,大胆试、稳妥抓,不断探索税收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助力试点推进,为智慧税务建设探索新路径。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焦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宋成刚坚持边学习、边检视,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双重换位”体验式调研,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探索和建设企业所得税智慧政策服务平台,依托焦作“爱迪”创新孵化舱,实施创新赋能专项行动,推动税收工作创先争优。宋成刚表示,要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深思细悟中探寻方法,更好地推动工作,服务群众。

榜样凝聚力量,砥砺奋进前行。河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将一马当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河南税收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税务局 王利 张卫霞)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