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网民反映民生工程防洪渠成“臭水沟” 洛阳涧西区:力争6月底完成截污治污

2023年05月17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5月17日电(于思远)“我们这的秦岭防洪渠成了臭水沟!”日前,家住洛阳市涧西区的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秦岭防洪渠改造工程因停滞不前造成渠内积水污染的问题。

秦岭防洪渠成“臭水沟”。受访者供图

李先生介绍,几年前,洛阳市开始改造市区内的河流和渠道,位于市区中心的秦岭防洪渠也开始改造,没想到数年过去了,秦岭防洪渠改造工程依然停滞不前。“这可是市区啊,这么一个‘臭水沟’也太影响城市形象和市民人居环境了!”李先生表示,自改造工程以来,别的渠都已经改造完毕,只剩下秦岭防洪渠迟迟未完成,希望有关部门赶紧重视,把工程早日做完,把好好的民生防洪渠合理利用起来。

接到留言后,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联系洛阳市涧西区核实情况并对该留言进行回复。回复中称:秦岭防洪渠项目已开工,新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本月内将大面积动工。

洛阳市涧西区农业农村局对留言办理情况作出情况说明。

日前,本网联系到洛阳市涧西区农业农村局并了解相关情况,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秦岭防洪渠项目已开工的情况属实。截至5月11日,秦岭防洪项目截污治污工程涧西段已经完成了70%,剩余龙鳞路至周山大道段未完成;高新段计划于5月15日开始治理,从周山大道开始自西向东施工。

下一步,洛阳市涧西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督促施工进度,加快建设步伐,力争6月底完成截污治污项目建设。

“最近路过秦岭防洪渠发现它一段一段地在变好,‘臭水沟’消失指日可待!”近日,经过秦岭防洪渠的李先生表示对办理速度满意。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