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蒜高质量发展看杞县 第十二届大蒜节签约78亿元

2023年05月1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杞县第十二届大蒜节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 张毅力摄
中国杞县第十二届大蒜节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 张毅力摄

人民网开封5月19日电(张毅力)“中国大蒜之乡”杞县再获殊荣,在5月18日举行的2023中国·杞县第十二届大蒜节上,东道主被授予“全国大蒜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本届大蒜节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开封市政府主办,杞县县委、杞县人民政府、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开封市商务局承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于培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政协第十一、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原主席、党组书记焦跃进,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开封市委常委、副市长耿国庆等共同启动2023中国•杞县第十二届大蒜节。

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在致辞时表示,杞县被誉为“中国大蒜之乡”,成功创建省级大蒜现代农业产业园,先后获得“中国100大地理标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等诸多荣誉。今年4月,杞县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成功举办了2023年杞县大蒜北京推介会,杞县大蒜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杞县大蒜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昂扬姿态和发展势头迈向崭新台阶。

耿国庆表示,开封市将持续加大对杞县大蒜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快建设国家级大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物流国际交易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集全市之力帮助杞县争创国家级大蒜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杞县大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签约仪式,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金额78亿元,包括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国家级农产品产地专业市场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大蒜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大蒜育种繁育推广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8亿元,大蒜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土壤修复改良示范项目总投资5亿元。

当天,还举办了杞县大蒜项目推介及产销对接会、“小蒜头大金融”大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乡村振兴农产品电商直播嘉年华、大蒜初加工技能大赛、杞县“蒜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活动。经过激烈角逐,苏木乡获得杞县大蒜初加工技能大赛一等奖,五里河镇获得“蒜王”殊荣。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