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医院人多无序 患者看病难 河南鹿邑:立即整改提高服务水平

2023年05月21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详情。

人民网郑州5月21日电(霍亚平)“鹿邑县人民医院看病太费劲了。”近日,河南鹿邑县群众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医院患者多,管理无序,老百姓就医困难。

“我一直在北京工作,因为孩子生病,前段时间回老家带孩子看病,别的医院又远,想着就近去县人民医院看病。”李先生说,“到了医院看到大厅有公告栏让通过小程序预约,我就预约了当天下午13:30的专家号,结果我们到了医院,被告知医生14:00才上班。”

李先生称,当时去的时候医院大厅里人来人往,乱哄哄。“等到看病时,大家都没有预约,谁来谁看,全靠挤。怪不得小程序预约号这么宽松,因为大家都没有约,一点制度都没有。”

李先生回复本网采访时称,作为一家县级的医院,而且是门面医院,服务各方面都有待提高。“第一感觉就跟乡村小诊所一样,让人不能理解,杂乱无序,我很诧异。说到底,县级人民医院我觉得不应该这么乱。”

针对李先生的留言,河南鹿邑县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处置机制,责令门诊部及医政科成立联合调查小组,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您在我院看病有小程序上进行了预约,预约就诊时间为13:30,由于近期流感高发,儿科就诊现场等待的患者较多,而医院要求上午就诊患者必须当天上午诊疗结束,因此门诊值班医生延长至下午1点才下班出去吃饭,导致患者1点半就诊时医生不在岗。且因,现场多是老人带孩子前来就诊,大多不会使用预约小程序,导致现场就诊的秩序一时混乱,值班医生未能按预约时间和顺序进行诊治。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我院一直致力于线上预约诊疗小程序的推广,此事的发生我们深表歉意,也将引以为鉴,接下来,我们会努力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门诊医生的培训,完善就诊流程,强化应急处置,提高服务质量,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发生。希望您能接受我们的歉意,我院虚心接受患者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留言后,医院的主管部门跟我联系了,解释这个事情,我也表示理解,因为当时给孩子看病,有点儿着急。”李先生说,“后来了解到医院刚上架预约小程序,由于就诊老年人多,有些人不太会用,医院方面说后续会加大推进力度,培训看病的医生使用约号系统,安排导医去现场教患者如何用。”

“当地有关部门及时打电话对接这个事情,很用心地问我事情的发展过程,给我做了反馈,非常能理解职能部门做的所有的工作,大家都想做好,也希望老家越来越好。”李先生说。

“满意,问题已解决、办理速度快、反馈很及时、回复细致专业!”李先生再次留言评价,“处理及时快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