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赏非遗品美食 河南非遗美食打卡赛启动

2023年05月29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29日电(肖懿木)中国人喜欢把关切和牵挂放入食物,盛进餐盘和行囊,故乡就这样被带去了远方。5月29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主办的“赏非遗品美食”河南非遗美食打卡赛正式启动,展示河南省独特的饮食文化魅力,助力河南餐饮破圈出彩。

据了解,被评定为非遗美食的项目,其手艺都需要传承3代以上,至少100年的历史。和老字号企业相同,非遗美食讲究的是餐饮和文化的相辅相成,其不仅独具地域特色口感,更融合了当地文化。

河南非遗美食打卡赛通过整合河南省非遗美食资源,集好吃、好玩、好礼于一体,借助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手段增加趣味性和创新性,让用户认知身边的非遗美食,了解百年传承的美味,塑造具有非遗特色的全新豫菜名片,让河南非遗叫响全国。此次活动共集纳全省54个餐饮类非遗项目,84家非遗美食店铺,包含了传统糕点类、面食类、干货类、牛肉制作类等15类美食。5月29日至6月12日,通过每日非遗好礼抽奖、限量数字藏品发放、非遗店铺试吃等线上线下趣味互动,打造消费者畅玩嗨吃新体验。

活动期间,每日公布前一天非遗好礼中奖名单。用户每日均可参加抽奖,每天共有50份非遗美食礼盒发送。

线上参与方式:进入活动页面,查看“河南非遗美食护照”,点击项目勋章,浏览对应非遗商家页面,可点亮该项目勋章,至少点亮10枚项目勋章,即可点击活动页面“抽奖”按钮,参加每天非遗好礼抽奖。线下参与方式:前往参与活动的商家,扫描线下宣传二维码,点击活动页面“抽奖”按钮,参加每天非遗好礼抽奖。

据悉,6月13日,后台将随机抽取500名活动期间打卡非遗店铺、集齐54枚非遗项目勋章的幸运用户,这些用户将获得非遗数字藏品。同时,部分参与活动的店铺在活动期间提供限量非遗美食试吃。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