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安阳:吹响备战“三夏”生产号角

2023年05月30日11:04 |
小字号

工作人员检修机器。

播种机、收割机、大型烘干机、色选机、玉米脱粒机、植保无人机、运输车辆……5月28日,走进位于汤阴县菜园镇的国臣农机专业合作社,一台台大小不一、各式各样的农机设备整装待发,让人目不暇接。为更好地服务即将到来的“三夏”生产,连日来,该合作社工作人员对农机进行保养、检修、调试,确保农机设备顺利投入“三夏”生产,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在菜园镇高标准农田,一望无垠的金色麦田里麦穗饱满,微风拂过,麦浪阵阵。该合作社负责人史国臣是一名熟练的农机手,每到夏收都会驾驶农机穿梭在田间地头。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农机仓库忙碌,要赶在夏收之前把大大小小几十台农机设备全部检修一遍。

“眼看夏收即将开始,就等天气转好后大规模收割。农时不等人,收小麦和种玉米的间隔期比较短,所以收割机、旋耕机、播种机、卷盘式喷灌机这些比较常用的机器一定要提前更换机油和零部件。”史国臣说,“这些准备工作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做了,目前农机设备都已检修调试完毕。合作社有十五六台收割机已经前往南阳、驻马店等地,从那里一路向北进行收割,还有六七台收割机留在本地。这几天阴雨,等天气转好,麦穗晾干后,我们立即收割。”

史国臣介绍,为保证“三夏”生产顺利进行,汤阴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也来他们的合作社进行工作指导,为农机手提供信息和技术保障,开展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培训农机手等服务。目前,该合作社的农机设备工作状态良好,只等麦熟开镰。“农机的状态越好,粮食生产能力就越强,相信今年我们的粮食一定能丰产丰收。”史国臣信心满满地说。

谈话间,一辆调试好的收割机突突作响,好似吹响了“三夏”生产的冲锋号。(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郭凡)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