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多点发力 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2023年05月30日12:06 |
小字号

近期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落实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舞钢市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党员干部职工从身边做起,引导更多社会群众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培养爱护家园、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发动媒体,深入普及分类知识。通过“舞钢市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公益广告、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分类知识,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干部职工心中。

组织培训,培养垃圾分类先行者。该市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线上直播。通过直播,学习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目录》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的标准要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内容,提升了大家的“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理念,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走进社区,普及分类小知识。该市志愿者带着清洁工具,来到分包路段,清洁家园的同时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发送给过往居民群众,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居民提出的日常容易混淆的垃圾以及开展垃圾分类难题进行细致解答。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在活动中能真正感受到垃圾分类的实际成效,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持续成为人们普遍认可的规范、发自内心的认同、高度自觉的行动。

下一步,该市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引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