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崇尚科学 热爱科学” 

洛阳市老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年05月30日15:59 |
小字号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近日,老城区在中科慧耕丘陵地貌示范基地举行2023年老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老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科工局、区科协、区教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承办,洛阳市农林科学院、洛阳定鼎农业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洛阳中科慧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小牛顿洛阳分公司协办,辖区各街道办事处科协主席、主管科技副主任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老城区第二小学200多名师生参加研学同步开展并同步开展研学活动。

启动仪式上,各相关部门精心准备了宣传资料和各类实用宣传品,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展板实物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涉农干部、农户、学生宣传普及科技政策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实地进行了智慧农耕展演。

农林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马克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用菌的历史、本土化、主食化等,做了精彩演示。

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带来了新式的水上机器人、无人机等,现场讲解了应急和各项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传播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此次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将持续到31日。老城区将紧紧围绕科技活动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传播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素质,在全社会尤其是小学生中,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贡献老城力量。(来源:洛阳市老城区委网信办 李昊天)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