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开元街道:“党员联户”更连心 服务群众创五星

2023年05月30日17:24 |
小字号

近日,在林州市开元街道,一块块色彩鲜艳的“党员联户责任牌”悬挂在各村群众家门口最显眼的位置,责任牌上有党员姓名,手机号码,所包联户家庭,成为辖区12个村落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开元街道以联系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党员联户”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上做深、做细、做实的又一惠民举措。

做实党员联户凝聚创建合力

街道党工委通过推行农村“党员联户”,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做到:村情民意联排,当好村情民意“收集员”;安全隐患联防,当好安全隐患“排查员”;矛盾纠纷联调,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困难家庭联帮,当好困难家庭“帮扶员”;邻里互助联动,当好邻里互助“劝导员”;政策法规联宣,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家风文明联树,当好家风文明“引领员”;环境卫生联治,当好环境卫生“发动员”;致富项目联建,当好致富项目“带动员”,全心全意为群众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同行同向、同频共振,凝聚“五星”支部创建最大合力。

发挥先锋作用联出同心同向

各支部通过“党员联户”,针对发现的问题,党员能独立办理的,立即进行办理;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由各村党支部梳理办理或汇总上报街道党工委帮助解决。“党员联户”切实让基层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了“家门口”。同时,也让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亮出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唤醒了党员服务意识,激发了担当精神,传递出了“办实事、惠民生、作表率、当先锋”的正能量。

林州市开元街道通过“党员联户”,“联”出了“五星”支部创建的新局面,“联”出了乡村治理的新气象,“联”出了乡村振兴的新成效。截至目前,共开展上级政策到户讲解170余次;人居环境整治、五美家庭评选等重点工作发动到户60余次;民意诉求征集38项,调解邻里矛盾、纠纷26件次。

强化考核机制写实为民情怀

为确保“党员联户”制度健康运行,街道党工委将其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根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打分,每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汇总,与党员年底评优评先结合。“党员联户”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带动了群众参与创建的主体意识。一名党员联系所包的户是一个整体,大家通过明争暗赛,取长补短,卯足了劲儿争创先进,推动了“党员联户”整体工作向上向善持续发展。

“党员联户”让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将党员的形象“树”起来,架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下一步,开元街道党工委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党员联户”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为“五星”支部创建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来源:林州市委宣传部 高晓峰 王彦梁)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