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强化金融服务供给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30日17:28 |
小字号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摆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积极对接地方重大战略项目,为地区发展持续浇灌金融“活水”,以更高站位和更高标准书写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新篇章。截至2023年4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843.21亿元,较年初净增177.48亿元。

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该行抢抓历史性机遇,主动融入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扩大有效金融服务供给,围绕省、市“十四五”规划和稳经济重点项目,前瞻性谋划,分领域研究项目推进模式和产品营销方案,做到“一领域、一模式、一标杆”;大力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基金投资、省市平台公司、央企在豫公司、上市及后备企业等四个营销全覆盖。截至2023年4月底,该行法人贷款余额685.15亿元,较年初净增56.73亿元。

不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坚守“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战略定位,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目标明确、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政治担当、加强产品创新,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普惠群体的能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度。今年以来,该行普惠金融贷款净增24.5亿元,同比多增8亿元。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体验。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客户对银行服务的期待和要求更加个性化、具体化。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收集各类客户意见和基层网点的业务建议,在完善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对各项业务进行优化简化,针对小微企业、农户、老年人等客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适时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加强业务创新,内促数字化转型发展,外促智慧金融服务升级,推出一系列线上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推动场景金融建设,用智慧金融解决智慧民生、科技惠企等急难愁盼问题,打造智慧场景服务民生。(来源:农行郑州分行 张松涛)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