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开展支部书记“大练兵”帮助“头雁”理思路

2023年05月30日17:30 |
小字号

“产业兴旺,目的就是要搞经济、搞产业。群众有了钱,村集体有了钱,乡村振兴中遇到的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所以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抓经济,有了经济做基础,其它工作都好抓。”5月30日,在宝丰县张八桥镇“五星”支部创建支部书记大练兵现场,该镇姚店铺党支部书记徐桂玲正在分享“五星”支部创建的心得和体会。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张八桥镇紧紧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关键,通过“擂台大比武”“观摩评比”“练好基本功”三项措施,发挥头雁效应,筑牢支部战斗堡垒,深耕创建工作。

“一天早班会上一个支部书记,上台给全镇机关干部讲讲现在村上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干的啥,以后能干啥,村上咋发展?通过上台‘练兵’帮助其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发挥‘头雁’作用。”提起支部书记大练兵的初衷,该镇党委副书记王迪说。

据悉,该镇按照“年初比思路、年中比举措、年末比成效”的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村党支部书记“大练兵”活动,指导支部书记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头雁能力素质。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组织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五大创建专班负责人等开展观摩评比活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激活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新动能,持续激发头雁工作热情。

为了练好支部书记的基本功,该镇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组织支部书记到临近的龙王沟示范区杨沟村、王堂村和镇域姚店铺村等“五星”村进行观摩学习,开展每周三“固定学习日”,由创建专班负责同志培训创建政策、知识,助力支部书记开阔眼界、拓展思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制度,加强支部书记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提高头雁实战能力。

群雁高飞头雁领,宝丰县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各乡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持续补短板、强基础、重实效,找项目、抓产业、促发展,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根基,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张向磊)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