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网民反映行道树遮挡视线存隐患 河南鹤壁:全面排查 已完成修剪

杨晓娜
2023年07月09日09:25 |
小字号

“近些年,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大家有目共睹,但城市行道树的修剪工作明显滞后。”最近,河南省鹤壁市的常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城区主干道的行道树遮挡视线,影响行车及行人安全。

进入小暑,河南多地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烈日炎炎下,道路两旁行道树树冠浓密,交织出一道“绿色长廊”,给行人带来缕缕清凉;而有些城市道路两旁的行道树疏于管理,给过往车辆和市民造成不便。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最近,家住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的常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前几天,他从家开车经过鹤煤大道,由于道路中间的绿化带树木茂盛,影响视线,差一点撞上迎面走过来的行人。

“太危险了!”常先生回忆那一幕,仍心有余悸。

常先生介绍,鹤煤大道是市区一条东西走向的主干道,路南和路北两旁的小区密集,居住人群比较集中。每天开车经过这里,提心吊胆,希望相关单位对行道树进行修剪。

工作人员对障目行道树进行修剪。办理单位供图。

对此,常先生还提出,在鹤壁市淇滨区华夏南路、华山路等主要干道,一些行道树枝繁叶茂,遮挡信号灯,影响驾驶员视线,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影响。

留言第二天,鹤壁市工作人员联系到常先生,详细了解了当时的具体情况,并提出尽快整治。

工作人员对障目行道树进行修剪。办理单位供图。

一周后,鹤壁市淇滨区园林绿化中心就此事作出回复。

目前,鹤壁市淇滨区已针对此现象进行了全面道路排查,组织工人对遮挡信号灯及影响驾驶员视线的树木进行了修剪。截至目前,已完成对鹤煤大道道路中央绿化带、华夏南路、华山路等多处道路的修剪工作,消除对车辆和行人的影响。

“感谢关注群众的呼声。降低了过往车辆出行风险!”常先生表示。

日常生活中,您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烦心事?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